close

本來沒有想要那麼早找房子的,但後來想到還要整理之類的,

所以十月初就開始找了,第一個星期遇到颱風,第二個星期胖仔同學會,

第三個星期就趕快去找房子了,本來想找在黎明、河南路那一邊,

我老媽就說我一定會常遲到……..所以當天就耳提面命的跟胖仔說,叫他要找我公司附近的房子。

還指定了松竹路叫我們去找。



一路上騎摩托車閒逛,我想先去看佳茂的文心會館見識一下。

公設果然超多,房租果然超貴,但其實空間並不算太大。

再來我們找的方式就是看到管理室就問,常問到沒有空屋的。

但其實很多都是被那些仲介訂走,所以硬跟我們說沒空屋。

看的房子也是千奇百怪,有三房兩廳超大的,不過大得很怪….有一個大廈四百戶的,出入很複雜……有裝潢超像過氣旅館的,客廳裡竟然有假石柱又不挑高?

不然就是前房東搬走東西還留一堆在那邊,有醜沙發跟爛櫃子之類的,還要租人一萬三?

後來看到一間還ok,而且是空屋,三房兩廳整個很大,

其實我不愛大房子,因為我們平常是兩個人住,常常準時下班的我在那麼大的三房裡,

其實還是挺恐怖的喔!(我怕鬼) 這樣空屋一間9000,還挺划算。

這應該算是一路看下來最優的一間了吧。

一整天我們看下來的心得就是,

有附傢俱裝潢都不一定好,除了價錢高之外,不是又舊又醜,就是超貴的。

所以我們就邊吃飯邊討論,打算就看空屋算了,其他家具我們再買比較喜歡。



後來回去也有稍微繞著看,剛好在我姑姑家附近看到這間(離我家也很近)

問管理員剛好有空房,他就給我們鑰匙上去看。

剛好在二樓,走樓梯也很方便,一打開電燈,就感覺很不錯。

沒有霉味,燈光照起來也很明亮,廁所跟廚房都很乾淨,

二房一和室的坪數也不會太大,對我們兩個人住起來也剛好,

朋友跟親戚偶爾來住也會算太擠,房間跟客廳大小適中,

所以我們都很喜歡,這樣一個月一萬,管理費1300,

當天晚上胖仔也跟房東殺價到九千,

過幾天就簽約了,很快的,因為胖仔看好入厝時間,

所以我們11月5日就搬進去住了,超快。



剛住的那天,因為一切都是前一天才開始動工的(當天也是我一校日期)

所以一早就是胖仔跟同學去開工,我跟我妹去一校,

其實一天要把材料全部進來再組裝,其實時間真的很不夠。

所以很多弄到入厝當天都還是半成品,

我的化粧台加電視櫃~設計師王小胖把它整個弄得很巨大豪華..(看到有驚到)



其實胖仔都有畫設計圖跟我討論,不過身為平面設計師的我對於這種立體空間還真是沒頓悟力啊!

不過說真的還挺好用的,可以收納很多東西(如果上面部份再薄一點會更好)



做到一半的大衣櫃....沒錯~我家是巨人國系列,我衣服很多。




還好我們買的家具也是當天進來,所以還有床可以睡。

在那裡的第一晚就是,躺沙發聊天看報紙,收拾一下環境早早就睡了,

我們主臥因為還要安床,所以我們就先睡次臥房,

我是一夜好眠,幾乎閉上眼就睡著了,很舒服好睡~

胖仔則是四點多才睡,因為他說突然床變得那麼大,他腳沒有壓在我身上他睡不著….Orz




過了幾天家電來了,但是我們家還沒裝第四台,

所以就先用DVD來試,而當天晚上也只能看DVD裡面唯一的片子,

片名叫做『海綿寶寶大冒險』,而且我們看的是英文版,

不是我們英文太好,而是我們忘了帶搖控器,無法選中文字幕。





假裝英文很好一邊吃豆花看完整片的兩個傢伙

p.s:有看到完工一半的電視櫃加書櫃了後? NO NO 你只看到了冰山一角.....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