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大聲講
最近很認真除草!!

  IMG_8755

 

還沒到香港我就最期待這餐(真的)

 

因為moon早早就貼了照片吸引我了,每次看照片我都要流口水一次~哈

 

來香港能吃到這種道地的餐廳真是太不虛此行了啊啊啊!!

 

 

IMG_8756

 

外面報導不少呢,可見是間巷子內的小店(按讚)

 

moon有跟老闆聊天,其實老闆姓麥並不姓牛啊(誤會了)

 

只是當時頂了老闆的店,延用店名至今這樣。

 

 

老闆還親切的遞了名片給我們喔,

 

可惜牛記因為要被漲店租所以四月底要搬家了,

 

中環可見有多寸土寸金啊~老闆想找個大一點的店面,

 

並不想把租金加在成本上增加顧客的負擔,真是大心

 

 

IMG_8757

 

是牆上的菜單來著,雖寫著繁體中文字,

 

但有時候看菜色會有點墜入五里迷霧摸不著頭蓄的迷離感,哈

 

點菜這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IMG_8759

 

今日例湯,其實他們愛喝老火湯但不太吃料的,

 

料都是滾到透爛了,精華都在湯中。

 

今天湯的主角MOON有講了一下廣東話名,但我們不知道他是啥。

 

吃起來像山藥又像蓮藕的東西挺微妙的.......(沉思還是想不出名來)

 

 

IMG_8760

 

X.O醬炒涼瓜

 

涼瓜就是台灣人講的苦瓜啦,香港人切片的方法跟台灣不一樣哩,

 

整個是斜切的看不太到苦瓜凹凸面,

 

這道菜鹹香好味,帶一點苦味,一般這種綠色苦瓜都是比白的還苦上一些的。

 

IMG_8762

 

這道好像是蜜椒爆雞花~(失憶中)

 

剛上桌還以為是田雞,結果不是耶!

 

是棒棒腿把肉整個往上捲起來炸,然後再加上蜜汁胡椒醬,

 

好好吃喔~而且好有新意啊,

 

整個吃肉超方便也超鮮嫩的!

 

 

IMG_8764

 

豆豉皇中蝦,完全看不到黑黑的豆豉,

 

不過整個蝦好香啊~香香酥酥的裹滿的豆豉醬汁,

 

超下飯的!

 

 

 

 

IMG_8765

 

三色蒸水蛋-這道是MOON很愛又很推的,

 

看起來很美味吧!

 

 

IMG_8766

 

三色蒸水蛋就有點像三色蛋一樣,但他完全不加水也不加味精,

 

整個就是用雞湯去蒸的,所以蛋滑嫩又香啊~

 

連我這個不敢吃皮蛋的都覺得好好吃喔!

 

 

IMG_8768

 

小孩兒更是愛了,香噴噴的蒸蛋啊

 

IMG_8770

 

盡責的小麻豆,哈哈

 

IMG_8771

 

埋頭繼續吃~

 

 

三個大人吃這幾道菜吃到肚子超級飽的,還沒辦法掃空。

 

因為菜每盤都挺大盤的耶~最後還是剩了一點涼瓜跟蒸蛋下來,可惜

 

IMG_8772  

 

最後送上這碗甜湯是free的,

 

當天是南瓜西米露,上桌時溫溫熱熱的,

 

喝下一口,發現有加了一點點的薑末,

 

甜甜的口味為此次食記畫下完美的結語啊~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ionfish
  • 哇~看起來都超下飯的!
    而且都好特別喔!
  • 對啊~真的是台灣吃不到的哩!
    要是多點人去吃應該可以點更多菜,哈哈

    shirleytsai 於 2013/04/12 16:30 回覆

  • Sharon Lin
  • 棒棒腿看起來好好吃哇~~~
    老火湯看起來也很讚耶~ 香港人真的很會煲湯 ^^
  • 真的很好吃,鮮嫩可口帶點微酸好下飯的溜~
    香港人煲湯功力真的很強,感覺每道湯品都好有功效哩!

    shirleytsai 於 2013/04/25 09:08 回覆

  • Sharon Lin
  • 我有香港朋友,每次聽她說煲湯煲湯,都會好想去吃Yini媽的料理 ^^
  • 我香港朋友也常說他媽媽煲的老火湯
    真是厲害,都知道什麼情況該煲什麼湯來喝哩!

    shirleytsai 於 2013/05/02 15:03 回覆

  • Sharon Lin
  • 什麼情況煲什麼湯?? 是什麼意思?
  • 如果中暑了,就煲些清熱的湯,
    如果身體太累,就煲些補氣的湯,
    所以說香港人喝湯也不只是喝好喝的,還有養身的效果在呢!

    shirleytsai 於 2013/05/03 09:00 回覆

  • Sharon Lin
  • 原來如此 ^^
    我現在也很養生了說,哈~
    年紀輕輕,跟人家講養生 XD
  • 養生很好啊~
    現在養生對身體很好呢

    shirleytsai 於 2013/05/08 13:56 回覆

  • Sharon Lin
  • 年輕時養生,老的時候有本可以趴趴趙 ^^
    Shirley有在做什麼養生的嗎?
  • 也沒特別養生啦~
    頂多常自己煮不要外食,多喝水不喝飲料,還有早睡早起這樣而已。呵

    shirleytsai 於 2013/05/13 17:21 回覆

  • Sharon Lin
  • 這樣就很棒啦!!
    我現在連便當都自己帶啦 ^^
    多喝水對身體真的很好哇!! 我每天喝5~6千的水 :)
  • 我也自己帶便當,而且
    喝水總比喝外面那些亂七八糟的飲料好囉!

    shirleytsai 於 2013/06/19 14:11 回覆

  • Sharon Lin
  • 是啊~
    給Shirley 100個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