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JPG  

這次生小孩的心得如果要簡單用幾個字來講,只能說是「措手不及」。

 

應該是有生過一胎的媽媽我特別的『靠勢』,上次生小柚真的被退貨太多次+過期,

想說這次一定會清楚分辨出正確的產兆是什麼。

所以當我39w那天早上起來上廁所擦到血絲時,我還傻了一下。

葉醫師才剛出國耶…寶寶應該會等他回來吧!

上次哥哥有產兆之後拖了五天耶…這次應該也沒那麼快吧?

 

本來不想太鐵齒的想當晚還是把待產包給款好比較妥當(對,我很鐵齒)

結果當晚下大雨,老公來公司載我下班,

連車子都停在公司,工作也沒交接。

晚上老公又開著車子去上課了,所以我等於被困在家裡。

簡單的吃過晚餐,洗好自己與小柚,九點多把小孩叫去睡覺,

我就一直躺在床上打電動玩手機。

 

那晚老公下課後又去吃飯,還跟別人借了車,

想說我快生了好讓我開車上下班比較妥當。

當他快12點回到家時,我從床上站起來想跟他講話,

發現有不少分泌物流出來…………是淡淡的血色。

 

一直想說怎麼可能,一邊想說睡著就沒事了,

結果只是隨著時間越來越痛,本來還取笑我「你看等不到葉醫師回來了吧」的老公,

也開始體認說,可能不是這幾天,是今天……的事實。

所以我先叫已經爆累了一整天的他先去睡,我先來整理待產包。

 

後來撐到了快兩點真的受不了,也體認到可能沒辦法像當初生小柚前幾晚

那種睡過去就天亮了不痛了的情況。

只好叫醒小孩,帶著大包小包去醫院,

~~我家兩個小孩都是半夜才想要出來整爸媽的啊~~

在路上我還跟老公說「嗚~~~我想吃的東西都還沒吃啊……..

本來想利用最後一個假日跟姐妹們吃吃想吃的東西再去生的。

 

到了產房,護士看了一下媽媽手冊,

才知道我本該是那天晚上才要第一次到產房報到,

內診一下,發現我開了4cm,所以就留院囉~

新亞東的待產室只有三個床,

這次剛好又在中間那個,當我換待產衣服時跟老公講到這事還笑了。

因為當初生柚的時候,也是在這個床位呢!

媽媽隨後就來探班,也帶走小柚讓他回去睡覺了。

本來想說順利的話,也許無痛分娩這筆錢可以省下來,

結果隔壁的產婦要打,護士說麻醉師半夜過來要半小時喔!

而我兩小時還是只開到6cm,想想還是打了(俗仔)

 照片 1.JPG  

其實本來的產痛我覺得還ok

打完無痛之後,那種痛感幾乎趨近於零,

所以我就開始覺得很無聊,累壞的老公又帶著我的包包在外面補眠,

想說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能睡就讓他多睡點吧。

在待產室裡躺著就覺得腰酸酸的,又不能翻身真的好無聊啊~~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護士來內診就說我開了8cm可以進產房了,

代葉醫師班的吳醫師雖然是我指定的,但在產房還是第一次見面。

這次在待產室外幾乎沒痛到,但在產房內被護士破水後,

加上無痛的藥效差不多也快退了,

倒是紮紮實實的痛了快15分鐘有吧!

 

這次待產遇到兩個值班的護士都好親切!

還有一個好像柯佳讌喔!

在產房教我用力時也很有耐心,還一直鼓勵我做得很好。

吳醫師人也很好,所以雖然肚子爆炸痛的,也不是給很熟的葉醫師接生。

這次生產也讓人很放心,老公一樣有進來陪產,

在最後寶寶快出來時,我往後抓住老公的手,

當聽到寶寶哭聲時,我捏了捏老公的手,

我們倆的手都有點濕潤,跟我的眼睛一樣。

比起第一次生小孩,這次我的感動多很多。

因為走過了這麼多,才知道生命多麼得來不易。

 照片 2.JPG  

2013815日,早上75分,

我家的小獅子男在39w當天,如早晨的陽光一樣來到我們身邊,

歡迎你來我們家~~()

 照片 3.JPG   

這次我也有寫懷孕日記,哈

但可沒有偷偷的喔~~當初哥哥就是在BBH寫的,所以弟弟也照舊囉!

老朋友一定知道我BBH的舊家在哪的

 

照片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