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5

 

葛蘿家的新活動 一起來做菜 真的是太吸引我囉~有激起我很久沒有發文的的動力!

 

本週食材小黃瓜,做菜常會用到,小孩也很愛,

 

只是它一直當不了主角,我腦中最好的菜單又卡在這松阪肉上面。

 

(松阪肉真的不好買啊~不早去菜市場還買不到,最後是請媽媽跟熟識的肉販先預定的)

 

 

 

IMG_0946

 

主角─小黃瓜,比起來我實在比較愛吃它青脆的口感。

 

所以硬是要等到松阪肉來做這個涼拌料理。

 

IMG_0947

 

配角─大蒜,可依照個人喜好拿捏多寡,

 

我們家都愛蒜味的,所以我就加了一大把。

 

 

 

烹調開始:

 

IMG_0950

 

1.松阪肉洗淨後進電鍋用蒸的,肉汁可以保留在裡面。

 

流出來的肉湯可以在炒青菜時加入當湯汁,或是倒在湯裡面一起煮增加風味。

 

IMG_0948

 

2.小黃瓜切斜片

 

IMG_0949

 

3.大蒜拍碎之後切成末

 

  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切一根辣椒,等等一起拌進去

 

  顏色也會很漂亮喔!  (我家有小孩所以這個省略)

 

 

IMG_0951

 

4.松阪肉熟透之後,切成薄片。

 

接下來將所有食材全部倒入鍋子,調味只要加入鹽巴跟一點點香油攪拌,

 

再靜置一下讓食材入味,就可以倒出來吃囉!

 

 

IMG_0953  

 

上菜囉~~~簡單又無油煙,

 

松阪肉很嫩,隨便煮都好吃,加上清爽的小黃瓜,

 

這道菜無論是下飯或是配麵當小菜吃都很適合,

 

推薦大家來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