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9

 

本文的標題是寫給我老公看的,因為上次來首爾時,

 

因為聽了舒咪的建議而吃了血腸,我個人是挺喜歡吃米血糕的,

 

不過這也讓我小看了韓國的血腸,

 

因為當我入口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挺驚嚇的!

 

 

 

剛好我們買的是用蒸的血腸,然後又沒選其他內臟部份,

 

所以血腸超級多的啦~一整個沒有特別調味的血腸,

 

因為裡面不像大家所想的是加了滿滿的米,

 

而是有大部份的粉條在裡面,而韓國的粉條又比台灣的Q上許多,

 

所以一咬下去的口感與略帶一點腥味真的把我嚇到了!

 

IMG_7743

 

可以說是血腸代言人的舒咪小姐↑

 

他要附註一下說血腸要用炒的才好吃,有加調味的血腸很美味這樣......

 

 

 

然後當天我們到南大門換好錢後,本來是想要去喝咖啡吃鬆餅當早午餐的,

 

結果看到了這家鍋店飄出陣陣香味,討論了一下之後就進去了。

 

IMG_7745

 

桌上的調味料,有一樣是辣椒,另一個是等一下會出現在鍋裡的重要角色。

 

 

進門後有阿珠媽會講中文,跟他比了照片說我們想要喝豬骨湯,

 

然後請他介紹其他的鍋類,他就說我們XX血腸鍋不錯喔~

 

對上次血腸還有陰影的我連忙說,可以介紹沒有血腸的鍋嗎?

 

結果阿珠媽就說了.........

 

「啊我們這邊是血腸店啊~~~~~」

.

.

.

.

.

.

「啊我們這邊是血腸店啊~~~~~」

 

「啊我們這邊是血腸店啊~~~~~」

 

「啊我們這邊是血腸店啊~~~~~」

 

「啊我們這邊是血腸店啊~~~~~」..........不斷在心裡迴盪這樣..........(還有Echo咧)

 

IMG_7746

 

韓國人都是用這辣椒跟洋蔥沾辣醬or蝦醬,當生菜沙拉吃這樣~

 

聽說有辣椒跟洋蔥有比較甜(我不敢試)

 

 

誤打誤撞之下,我們也就點了一道有血腸的鍋來試試,

 

想說反正人多分著吃,或是真的難以下口的話,

 

留著不吃也可以。

 

IMG_7750

 

接下來就送上餐具與泡菜了,

 

這邊的風格就是小菜一整個很不怕人家吃的fu啊~

 

 

噹哴~讓我聞風喪膽食指大動的血腸鍋來了

 

 IMG_7752

 

剛離火爐噗嚕噗嚕的滾著呢, 看到那黑黑的部份就是血腸囉

 

這邊的湯是白的,舀上一匙來喝,好清甜啊~

 

是用豬骨熬出來的喔!

 

這湯還可以加上拌了辣椒粉的韭菜,也很好吃!

 

我覺得這邊的蔥跟韭菜都沒有台灣那麼辛辣,

 

煮滾了甜甜的挺好吃的~

 

 

後來我有試了塊血腸,加上辣味增醬,

 

咬下去的口感雖然仍舊奇妙,但再也沒有那麼難以下口了,

 

老實說分數提升很多!

 

IMG_7753

 

這邊就是 拌了辣椒粉的韭菜與另外一鍋重點的豬骨湯囉~

 

香氣撲鼻而來

 

 


其實韓國豬骨湯最主要的功能是在於解酒,給宿醉的人喝的。

 

解酒湯叫做「해장국」,해장국最主要的特點有三個

 

1.一定是滾燙的熱湯→宿醉時喝一點熱湯比較舒服

2.蛋白質很豐富→宿醉時補充蛋白

3.味道有一點辣→可以暖暖胃

 

 

有的解酒湯還會加豆芽菜,有利水利尿的優點!

 

 IMG_7758

 

上面撒的就是前面有看到的花椒粉,但用在這邊只有香氣,沒有辣度的。

 

選用豬頸骨滾的湯相當的濃郁,排骨也是一下筷就散掉了,

 

湯雖然紅紅的,但也只是微辣的程度,

 

但有一點鹹,是拿來配飯的。

 

 

IMG_7762 

 

吃完飽飽又滿足的一餐之後,當然要來點甜點囉~

 

這才是本團的宗旨啊!

 

 

 

身為一個寓教於樂的部落格(咦~什麼時候走這路線了)

 

我有上網找了韓式豬骨湯的影片了,可惜是英文的,

 

不過再怎麼說也是比韓文還通的是吧是吧~

 

 

這位可愛的阿珠媽是旅居加拿大的韓國人,

 

聽他的英文真的很可愛,有機會的話也來學這道吧!

 

冬天喝一定是很過癮的嚕!!

 

 

【桃子不負責個人美食評分】

美味程度:★★★☆☆ (韓國口味值得一試)

辛辣程度:★☆☆☆☆ (微微辣小孩也敢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