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583

 

當初韓國行一底定時,排定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滑雪,

 

一群熱血青年都相當的期待這活動(好吧我不是),

 

但難得在這季節到號稱全亞洲最便宜的滑雪勝地韓國來,

 

不上雪山滑雪一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到韓國滑雪,可以先上網報名,google一下都有不少中文的團,

 

來滑雪我還是很建議先上網找團一起來,因為整個套組可是很豐富的。

 

有包含了:

 

1.韓國芝山滑雪從首爾到滑雪場的遊覽車來回

 

2.滑雪與教練指導(韓國教練但會講些中文) 

 

3.滑雪裝備租借(雪衣、雪褲、雪鞋、雪橇) 

 

4.中午時間在滑雪場裡的午餐一份

 

IMG_6666

 

所以可以說是全包了啊~因為光從首爾市區要到滑雪場就要一個多小時了,

 

車班並不是很多,如果跟團的話就是遊覽車去回,很方便的。

 

還包含幫你租借滑雪衣物,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教練了吧~

 

因為到現在才知道滑雪真不是普通的難啊....................@@

 

 

IMG_6668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因為是約八點在東大門體育館見。

 

前一天在明洞逛到預罷不能,差不多是快12點才會飯店的,

 

所以一大早起來好累啊~~(後來發現來韓國的日子這個倒是常態!驚)

 

 

IMG_6669

 

一出東大門體育場就看到車子在等我們囉~

 

親切的導遊小姐先提醒我們先買些東西吃,不然等一下上山會很累的,

 

所以趕緊又在旁邊的小店補點貨。

 

 IMG_6670 

 

一路開了很遠的路,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往山上的方向可以看到雪越來越多,整個山都被雪包圍成白色的了。

 

在車上導遊就先說一下等會兒的行程,

 

先去下車換雪衣之後,再往山上開一段路才會到達滑雪場,

 

所以下車換衣服時,東西先放在車上是沒問題的嚕!

 

IMG_6672

 

 下車了,有夠冷的,來首爾之後第一次看到整地滿滿的都是雪的狀況,

 

果然是深山才有的fu啊~

 

下車不用穿太多,導遊也交代我們滑雪裝裡,

 

基本上只要穿衛生衣褲就好了,因為滑雪裝有保暖效果。

 

滑雪裡面千萬不要穿多,因為一直運動也是會流汗低~

 

IMG_6675 

 

其實我們也沒挑衣服,因為太多人了,

 

全是由韓國小哥們目測我們的身材,然後給我們差不多尺寸的衣服。

 

經試穿之後如果發現不合身,再去跟他換。

 

小哥就錯估了我的身材,所以褲子太大我還拿回去跟他換哩!

 

 

 

 

快速換裝後,大家再快速跑到車上,繼續出發了~

 

到達山上時,其實最好是將大部份的東西都放在車上比較安全,

 

因為滑雪場人多,如果東西太多可是放不進保管箱的,

 

所以我也把相機給留在車上了,哈哈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進到滑雪場地之後,大家不禁都哇~~~了一聲,因為真的好大啊~

 

進門的地方是高手滑的,所以可以看到那滑雪道整個就到山頂了,

 

超級威的滑學者就這樣一路的滑下來超帥氣的。

 

 

後來我們走到最底,才知道我們初學者滑的地方是最短的,噗

 

而且還有分段免得一下就摔得狗吃屎。

 

有拍影片環繞效果可以看到這滑雪場有多大啊~

 

  

 

之後導遊就領著我們去租借雪鞋與雪橇的地方,

 

像打保齡球一樣,旁邊會有腳的尺寸圖好讓你對照需要的鞋尺吋,

 

導遊會把我們的尺寸寫在紙上,然後排隊在去領取即可。

 

其實雪鞋很重,每個人要同時拿雪鞋跟雪橇需要智慧。

 

先把手彎成L型,彎曲處放雪橇,然後服務的先生就會幫你把雪鞋掛在你的手上囉~

 

 

後來發現旁邊講話很大聲一直幫我們忙的韓國啊就系就是我們的教練~(肅然起敬)

 

啊就系就先教我們穿雪鞋,然後到戶外集合

 

(接下來就是無手機狀態,因為怕滑雪飛出去,所以先放寄放箱了,這些照片都是午餐之後拍的)

 

 照片-577

 

穿帶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哩~

 

第一腳踩下雪地的感覺很特別,因為雪鞋很重。

 

而且要束得很緊避免在滑的途中脫落而導致脫落而扭傷甚至骨折。

 

接下來教練就要教我們滑雪囉~先教導如何穿上雪橇,千萬要固定才會安全

 

先在下方平地部份學習摔倒,沒錯!滑雪最重要就是要知道該怎麼摔倒,

 

因為初學者通常很難控制,如果發現自己鐵定要撞到人時,就要先自己摔倒,

 

一來是可以選擇地方摔倒比較安全,二來是相撞的受傷的風險大的多。

 

 

接下來就是教我們爬起來~天啊~~超級難爬起來的

 

雪橇讓整個兩腳都成一個=號,所以也不能交岔,

 

要先一腳鏟到雪裡固定,另一邊再借勢爬起來,

 

慢慢的都有人爬起來了,但我還是努力了好久,

 

整個爬不起來到都想到乾脆躺在雪地上算了,噗

 

後來到山坡上發現有點坡度比較好使力爬起來,好險

 

 

 照片-579

 

是因為我戴紅帽子所以給我紅衣嗎?

 

 

 

後來就坐旁邊的雪橇滑道先上到兩層之後,因為前面太多人了。

 

光從滑道下來我就全身汗了,因為穿上雪橇之後有夠滑的,

 

一不小心真的就會滾下山坡了我看(汗)

 

我剛好走到一半差點要滑下去,嚇死我了,旁邊的人就叫我快摔倒。

 

摔倒之後反而是鬆了一口氣,呼~~原來學摔倒有這麼重要啊~哈哈

 

 

到了定點之後,先來練習怎麼爬山(暈)

 

一步一步的學螃蟹爬上山坡真是累死我們了啊~~

 

之後教練一對一的教我們怎麼滑,滑下去時腳要成大A字型,身體彎曲向前,

 

然後要停的時候,腳要馬上呈平行身體挺起來,就會急停了。

 

說起來很簡單,不過當教練在前面扶著我雪橇時,(他好強~他穿雪橇倒退嚕耶)

 

一直叫我慢慢~~慢慢~~我卻慢也慢不了~噗

 

(阿糾系講有韓國口音的「慢慢﹞真是有夠大聲的)

 

本人身為一個運動蠢材,都感覺我的蠢,都覺得他的慢慢越來越大聲,感覺讓他快要拿東西往我頭上巴下去了

 

開玩笑的啦~下課之後的阿糾系很親切的,我們不小心摔倒還會來救我們,

 

還跟我們說哪邊有免費又好喝的熱咖啡可以喝唷~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溜過來滑過去,才知道一開始入園區那些高手有多厲害

 

雖然滑雪極難,不過其實真的挺好玩的,大家都玩得挺起勁的。

 

這種天氣雖然冷,但在雪地中一直爬起來摔下去的,倒也是全身汗。

 

我還有一次往後摔,結果衣服整個捲起來,光光的背整個躺在雪堆裡,我都快笑死了。

 

照片-582 

 

後來中場休息放飯了,進到餐廳才知道餓啊~

 

中午吃豬排飯或是火鍋 二選一,再一次贊嘆這種天氣吃熱辣辣的鍋物真是絕讚啊!

 

 

 

 

來一張我老公滑雪的英姿吧~噗(其實這是唯一沒摔倒的)

 

 

吃完飯後其實可以再去溜的,不過我真的太累了,

 

前一天已經三點半起床了又沒什麼睡,

 

拿手機出來拍拍照,又陪老公他們爬上坡去拍他們在滑雪的影片之後,

 

就跟我老公他們扭到腳的設計師一起趴在餐廳裡睡著了,噗

 

喔~順道一提,這邊受傷也會受到很妥善的照顧,

 

只要求救,就會有雪上摩托車過來載你,送到保健室去處理,

 

所以在這邊安全可是無虞的唷~

 

 

之後大概三點多,就集合準備要回去了,

 

還了雪橇與雪鞋之後,就走到車上去換下雪衣,

 

可愛的導遊小姐還發點心給我們,是「有你真好」裡面小孩愛吃的巧克力派~哈

 

接下來大家就補眠回首爾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