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jpg

今天,收到個秘密邀請,可以到永豐棧酒店去參加今年的年度勝事之一

 

「料理東西軍之夏季爭霸賽」,讓我非常的開心與期待。。。

 

之前吃過幾次永豐棧的料理,都相當的喜歡,

 

當初結婚時也本來想來訂永豐棧的喜宴呢,可惜太火紅了,

 

五月份去問隔年一月份的場地,竟然早早就被包場了,

 

害我真的是相當的扼腕啊~~

 

 

IMG_5449.jpg

 

能夠當這次競賽的嘉賓,還可以投下一票,真是非常的榮幸。

 

 

IMG_5470.jpg  

 

桌上已經放好今天要試吃的菜單了,看起來好豐富啊~~(擦口水)

 

這次夏季的菜單相當的對時,選出的主角都是一時之選呢

 

像是雲林【春河牧場】的黑珍豬

IMG_5453.jpg

哇~看看這油脂的分布,就知道一定好吃的啦

 

一塊完美的五花肉就是該這樣一瘦一肥的層層堆疊上去,

 

入口之好就是剛剛好的美味唷~

 

 

 

還有另一項主打食材是埔里冷泉的空心菜

 

 IMG_5464.jpg 

 

雖然看來非常的巨大,但是一點都不會老喔~

 

還是相當的鮮嫩

 

IMG_5546.jpg

 

哇~你看這莖都比我指頭還粗了,都可以當戒指了呢。。。

 

一般我在買菜時,都不會選這種莖粗大的空心菜,我喜歡那種細小型的。

 

不過今天一試吃之後,馬上就抹滅我心中的固有印象,

 

我錯看了你,冷泉空心菜!

 

 

IMG_5474.jpg

 

首先來介紹今日要PK的幾位大廚

 

  IMG_5477.jpg

 

首先是東軍海粵樓的李文展師傅

 

正在示範蒜苗薑汁味增五花豬的做法,一邊做一邊就可以聞到味增的香味環繞全場。

 

頓時覺得肚子好餓~原來這道菜相當的花時間,

 

需要醃漬上5~7天左右,慢慢的將味道醃漬到肉的裡面,

 

真的是相當用心的一道菜啊。

 

 

IMG_5482.jpg

 

另外這一邊的,就是西軍主廚風尚西餐廳 鐘晴天師傅啦~

 

他正在示範如何把稿剛的黑珍豬醬給弄到空心菜裡唷!

 

IMG_5489.jpg

 

超認真的樣子,認真的男人最帥

 

IMG_5492.jpg  IMG_5496.jpg

 

 

也有針對這些食材,做一些影片的介紹,

 

讓大家更清楚這些食材的來歷。

 

 

這是西軍的甜點師傅....害羞的蔡師傅

IMG_5503.jpg

IMG_5505.jpg

 

正在示範甜點的擺盤部份,今天的甜點蛋糕是超符合夏天的香荔桂花慕斯

 

 IMG_5513.jpg  

 

主辦單位還有貼心的附上了食譜,這樣之後我如果想吃,

 

還可以在家裡動手做(挽袖)

 

 

最另人期待的試吃時間到啦~~~

 

 

IMG_5523.jpg

 

這是全部菜色的全覽~

 

我主要是從東軍這邊開始吃

 

1.蝦醬冷泉空心菜

IMG_5529.jpg

 

這道菜很讓我驚豔,因為師傅的蝦醬是自己做的,

 

一般外面賣的蝦醬都是蝦米末,這邊是整整一大尾冬蝦米,

 

而且一點也不腥,跟我心目中那種「臭臭的」蝦醬不一樣。

 

配上鮮嫩的空心菜,師傅還使用了薑絲與蒜末來提出香味。

 

夏天吃起來真的是相當的清爽不膩啊。

 

 

2.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

IMG_5541.jpg

 

這也是讓我驚訝的一道,其實他除了豬肉的醃漬之外,

 

沒有再做多餘的調味。所以食材的好與為一口就能吃得出來。

 

在嘴巴裡可以感覺到黑珍豬那種肥瘦剛好的融合感,

 

立馬決定回家要弄這道菜來給老公獻寶!!

 

 

3.彩椒鳳梨橙汁鬼頭刀

IMG_5457.jpg

 

老實說,之前我跟鬼頭刀很不熟(話說我也沒跟幾個魚有熟的啦)

 

在我的印象裡面,是沒有吃過鬼頭刀這魚的。

 

IMG_5519.jpg

 

上網孤狗了一下,發現鬼頭刀之前都拿來作成飼料,比較少人吃,

 

今日一吃,外皮酥脆,內部綿密香甜的魚肉征服了我的心。

 

加上酸甜的醬汁裡面還有青椒跟鳳梨丁(李師傅你也太用心了吧)

 

夏天吃這一道,真的可以開胃配上好幾碗飯!

 

 

 

4.雙筍金菇燉湯

 IMG_5531.jpg

 

做為這組合的湯品,其實我也覺得這道湯很優秀

 

因為很清淡,卻不會沒有味道。

 

IMG_5466.jpg

 

溫潤的排骨湯底配上筍子的清甜,剛好可以把剛剛吃的美食做一個完美的總結。

 

 

5.雙色芒汁西瓜凍

IMG_5456.jpg   

 

選用當令最適合的食材,芒果與西螺的西瓜做一個搭配。

 

不僅顏色好看,而且入口也是清涼,

 

做為東軍的襯底甜點,真的很適合。

 

 

 

IMG_5518.jpg  

 

以上是我對東軍的評價,感覺有點小偏心。哈哈

 

 

接下來就是西軍囉~照片都拍一起,只好一起寫了

 

1.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

2.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


IMG_5520.jpg

 

空心菜我剛吃下去的時候,以為裡面加的是鮪魚醬,

 

後來仔細的回味一下,發現是豬肉醬耶~

 

這樣的組合,其實巧妙的利用了兩者的優點做為一個結合,

 

擺盤又很美,空心菜一整個麻雀變鳳凰,不像10元一把的菜了!

 

 

西瓜的部份,是先蒸過,然後再配合醋漬飛魚的部份。

 

我之前去台東玩的時候,也吃過原住民賣的簡單處理過的飛魚乾,

 

就是很乾很腥的味道,在這邊吃是比較濕潤新鮮的口感。

 

可能因為處理的方法是醋漬三天,沒有再作其他的處理,

 

所以我還是吃到一點點飛魚的腥味,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吐舌)

 

 

 

 

4.奶油筊白筍濃湯

 

IMG_5536.jpg

 

在這邊濃湯是做小杯裝擺飾,剛上桌時還沒仔細看,

 

還把他當作了一道甜品呢。

 

這道菜是把茭白筍碳烤保留香味與甜度之後,再打成泥,作成的一道濃湯。

 

入口有種滑順的濃湯感覺,筊白筍味道也沒被蓋掉,

 

非常有主角的感覺,很有存在感的和協口味。

 

 

 

4.鬼頭刀菲力

IMG_5524.jpg

 

剛入口的飽滿口感,可以讓人享受到鬼頭刀的肉質紮實之處。

 

微帶一點酸度的檸檬醬汁,是很適合壓制魚類的腥味,

 

並有提點指引出一個新的味道。

 

P1090161.jpg

 

 

 

5.香荔桂花慕思斯

IMG_5533.jpg

 

我個人很喜歡荔枝這項水果,極少可以從蛋糕之中吃到這種口味。

 

所以我決定把他當作最後一樣壓軸的,呵呵

 

入口就可聞到荔枝的香味,綿密又輕盈的慕斯口感,

 

卻又不會太過濃重,真的是太好吃啦~~~(旋轉)

 

 

  P1090159.jpg  

 

裡面還加有桂花釀,微微鹹度的感覺,更加中和了整體得甜味。

 

這樣層層疊疊的感覺,真是蛋糕界的天造地設之配啊~

 

 

讓我們再回顧一下西軍的陣容吧~

  IMG_5526.jpg    

 

 

還有勞苦功高的三位大廚們~~~

 

 IMG_5540.jpg  

 

左為東軍李師傅,中間為西軍的蔡師傅與鐘師傅

 

 

接下來就是緊張的投票時間囉~

 

從上面一路看下來,應該發現我講了東軍不少好話~呵

 

可能跟我本身就是個中餐胃也有些關係,

 

不過平心而論,東軍真的是讓我覺得不少的驚豔之感,

 

所以投給東軍我也是舉雙手讚成囉~

 

 

結果公布...........

 

 

IMG_5553.jpg

 

果然是東軍獲勝啦,歐耶歐耶~

 

我可是相當的開心

 

聽說戰況非常緊張,雙方只差了一票呢!

 

 

IMG_5554.jpg

 

 

李師傅聽說是來雪恥的,上一季的春季爭霸戰是由鐘師傅勝出,

 

可見李師傅這次有超努力的,成果大家也都可以享受到喔~~

 

 

 

看了上面的文,有沒有覺得很餓很想吃啊~

 

好在永豐棧現在也有推出這個夏季爭霸戰的菜單料理,

 

期限只有這個夏天喔,大家可要好好把握以免向隅啊啊啊啊啊!!

料理東西軍 優惠券.jpg  

 

永豐棧網址:http://www.tempus.com.tw/hotnews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