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38.jpg 

 

那天看了小小米桶的泡菜鍋作法,一直好想要吃啊~~

 

下班之後沒空去買菜,家附近的全聯又沒有賣韓式烤肉醬,

 

所以靠我自己的想法,還有上網孤狗了一下食譜,

 

來自製(胡搞)了一款韓式烤肉醬,呵

 

 

 

首先切蒜末跟薑末,如果是泥更好,

 

我是用菜刀切碎就好,反正入菜也挺好吃的,

 

薑末應該是重點,因為主要肉腥味都是靠他,

 

但也不能太多,味道會很重喔,因為他不像蒜一樣煮了味道就少了。

 

P1070926.jpg

 

 

然後是鳳梨泥跟水梨泥

 

鳳梨一整個是胡搞,因為我家沒蘋果,

 

阿基師又有說過鳳梨是天然的嫩精,可以讓肉變嫩,

 

所以我冷凍庫一向都有冰著,有空也可以拿來打我最愛的鳳梨養樂多。

 

然後水梨也是懶的打泥,一樣用手工切末。

 

P1070927.jpg

 

如果量多的話,當然是用攪拌棒打一打最快最好,

 

但我的使用的量很少,大約是三人份,

 

如果打起來勢必要加水,所以乾脆用手切算了。

 

 

 

韓式醬的重點,白芝麻

 

P1070930.jpg

 

拿個鐵鍋,開最小火,不用放油喔

 

用乾炒的就好,晃動一下鍋柄讓他平均受熱,

 

一下子就變金黃,香味就出來囉!

 

 

P1070931.jpg 

 

醬料一覽,在碗裡排排站,

 

然後那偷吃步的台式烤肉醬在旁邊躲著。(有它味道會更足)

 

 

 

 

 

 

重點→豬肉片來囉。。。。。

 

我一向不愛吃外面賣的火鍋肉片,

 

因為冰久了,甜味都沒了,

 

而且薄度太薄,所以一下就解凍軟趴趴的,

 

一點也不好吃。所以我都請認識的豬販幫我切。

 

P1070933.jpg

 

這邊是因為我沒馬上煮,把它冰在冷凍庫的原因,

 

肉都糾成一團了,呵~

 

不過這種肉販賣的溫體豬肉煮來才好吃啊!

 

 

P1070934.jpg

 

 

加上幾匙烤肉醬,還有一些大吟釀醬油,

 

量不用太多,不夠還可以再補,

 

一點一點加總比醃得太鹹沒得救的好。

 

然後再撒上白芝麻,我看起來好像偽挫冰喔(那裡像啊)

 

 

 

P1070935.jpg

 

然後分享一個小方法,用包豬肉的塑膠袋當手套,

 

可以均勻的把所有醬料都拌勻進肉裡,

 

又不沾手,反正塑膠袋之後也是要丟掉的。

 

 

 

 

P1070937.jpg

 

完成。。。。。。。

 

就像這樣,醬料剛好都沒有多餘流出來就好,

 

每片肉也都有沾到醬料的程度。

 

 

 

醃好的肉片可分成一份一份冷藏,要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一下,

 

就可以吃囉。。。可以單炒青椒、或是炒青蔥都很美味

 

搞剛一點就是像上面有貼的食譜連結「泡菜鍋」,

 

或是我突發奇想做成的韓式拌飯帶便當,呵

 

P1070939.jpg

 

肉片炒過,黃豆芽、紅蘿蔔燙過,

 

海帶芽燙過+麻油+鹽拌一拌

 

手工切小黃瓜絲,還有夠味的泡菜

 

加上一匙韓式拌飯醬就超美味的。

 

 

P1070940.jpg

 

 

在家也可以做韓式烤肉醬,

 

很簡單呢~快動手做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