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說真的是欠了很久。

 

因為一直欠moon一篇成果文,不能辜負了她從香港千里迢迢幫我帶這兩瓶醬過來。

 

但是好不容易到手的珍貴醬料,卻讓我躊躇了。

 

不想要隨隨便便就用掉這樣。

 

 

 

平常下班都很趕,趕著煮飯給一直喊餓的老公吃。

 

假日又幾乎不在台中,沒辦法好整以暇的煮一頓飯,

 

剛好這次胖胖說他會晚回家,叫我可以慢慢煮,

 

就這樣得到了一個好機會。

 

 

 

 

跟moon認識了七年(哇),一直沒機會跟她見面。

 

雖然她有常來台灣嚕!

 

想當年大學時有段時間很愛研究香港的煲湯跟料理,

 

但食譜上的醬料跟材料我常看不懂,就常麻煩身為香港人的moon幫我解釋,

 

她的中文(應該說是普通話嗎)很好,所以我們溝通都沒問題的。

 

到現在我還記得她教我的髮菜蠔豉這道菜是發財好事的意思(笑)。

 

 

IMG_1535 copy.jpg

 

 

所以當我們有第一次見面的機會,我很不害羞的要求她幫我帶這兩瓶醬料來。

 

因為我在台灣找了好久喔!這幾瓶香港隨手可得家家必備的醬料,

 

在這邊竟然是可遇而不可求,只有大餐廳才叫得到那種一大桶的醬料。

 

所以這可是從香港來的寶貝醬,被我珍藏在廚房裡面。

 

 

moon帶來了她媽媽常用的品牌,聽說香港生抽老抽牌子可多囉!

 

moon媽媽常用的一定好啦!

 

 

 

這醬有多神奇,不用我多說,

 

用照片就可以知道,雖然相機不一樣,

 

一樣的食譜,一樣的醬料比例,只是多了一匙老抽。

 

就可以把原來的「照燒薑味雞翅」

 

 

http://f7.wretch.yimg.com/shirleymm/53/1676470248.jpg 

(這照片是幾個月前辦桌請大家時煮的)

 

給變成了這樣

 

IMG_1551 copy.jpg

 

 

泥砍砍泥砍砍,顏色多麼的漂亮啊!

 

那醬色真的是閃閃發亮,雖然好相機有差啦

 

水啊,煮完有種非常驕傲的感覺。

 

 

 

同期加映「客家小炒」桃子版

 

 

 IMG_1540 copy.jpg

 

 

因為我跟胖胖都不愛吃魷魚,所以一般我是不放的。

 

但是覺得客家小炒少了「海味」有點怪怪的,

 

所以我加了點金勾蝦爆出香味囉!超下飯的

 

 

IMG_1548 copy.jpg  

 

加了一點婆婆帶來的辣椒,一小根就超辣超夠味。

 

不過芹菜有被芹菜控王小胖嫌少。我都已經加了好幾根了說。

 

 

 

moon.......再次謝謝妳

 

我會好好研究下次生抽我要怎麼運用的(是的,我還捨不得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