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開始打所謂的網誌,是2001年在奇摩筆記時,

也許很多人都沒有聽過奇摩筆記,

因為它早已經沒有了,原來的空間可能拿來做拍賣了吧。
(算了算時間,大約是那時)

不過奇摩的拍賣現在可是金雞母啊!



其實它的功能也很簡單,就是基本寫文章的功能,

然後旁邊只能貼兩張照片,

底下還可以留言什麼的。

類似於現在部落格的雛形,不過是很陽春的版本。

當時在筆記認識了不少網友,

也很開心的到現在大家還是常常來看我。

但是當時,奇摩無預警的說要把筆記關閉,

害我們也瀕臨一次搬家的慘劇,

那時搬家根本沒有什麼機制,

只能靠手動滑鼠+鍵盤這樣一篇篇複製貼上,

然後就搬去了明日報。



在明日報寫的日子也沒有很長,

主要是不喜歡它的介面,(是滴!我是很重這個功能)

也有搬去giga一陣子,後來因為回去念書了,

做作業都忙不過來了,更別說寫什麼東西了。

在一次硬碟掛點之後,所有文章都化為烏有了。

才發現科技不可靠的程度,就像男友突然無預警的要提分手一樣,

來得太突然,而且真的沒有前兆啊!




之後因為很多朋友在無名,

加上要結婚了,很多事值得紀錄起來,

然後認識了越來越多的人妻與朋友們,

才會努力寫網誌。

還以為從此要幸福快樂下去了。




才知道,歹誌不是憨人想的甲泥甘單!


2008年9月1日(我永遠記得這該死的一天)

肚子已經大到不行的我,吃完晚餐想要上網收個信,

發現不能進信箱?

本來還以為按到大寫鍵,不對!

手太快打錯密碼,不對!

找了半天才發現我的帳號被鎖了!!

而且奇摩讓我找出答案的方法非常的kuso,

叫我去奇摩拍賣打自己帳號去搜尋,

然後讓我看到自己賣場裡寫著“這個賣家已被停權“




後來趕緊用另一個備用信箱申請新密碼,

步驟還真是有夠讓人家心煩的,

當天晚上還擔心到睡不著,想著萬一沒辦法使用帳號了怎麼辦。

等到隔天拿到新密碼,登入一看,

我的奇摩拍賣帳號竟然被登了20幾個賣場。


前一晚我還有在使用無名,

但就在當天的六點開始,就有人偷登入我的帳號,

改了我的密碼,然後在一個小時之內,

一直連續的開新賣場,而且賣場都很專業唷!

因為被發現說價格異常的便宜,

而且是突然開那麼多賣場,

又買了一大堆的廣告。(什摩出色標題啊....首頁曝光之類的)

所以十二個小時之內就被停權了。



看了賣場,真的讓人嚇到雞皮疙瘩都爬出來,

因為在這短短不到一天之內,

問與答竟然有22個之多,

而且幾乎都是隨問隨答的,

買家有問題,它竟然還留我的及時通給他......x的

而且看到帳單我真的吐血了,

我欠奇摩拍賣3000多塊。

因為那個該死的小偷都登一些很貴的廣告,

一篇300、500的,一下就讓我欠了一堆錢。



不過我看到賣場並沒有交易紀錄,

還以為並沒有人被騙,

所以就是改了密碼,加強防毒的措施,每天掃毒等等。

雖然是一件很讓人生氣而且恐怖的事,

我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以後就沒事了。




再說一次,歹誌不是憨人想的甲泥甘單!

玫瑰x零眼都是這樣演的。



十月份我就去生小柚了,當我回基隆作月子時,

有天我媽打電話給我說,警察局寄信給我。

(我戶籍還在娘家,所以很多信都是我媽幫我收的)

我那時還很輕鬆的說:“那一定是騙人的啦!“

但是我媽說,可是很真實耶!

所以那封信就給我小妹看過,給我妹夫看過,

他們都覺得可信度很高。

然後胖胖就幫我連絡信上的連絡人,

詢問整個事情的狀況,(信上是沒有提為什麼的,只有叫我到案說明)

才知道是這個事情。

胖胖也跟他說我正在坐月子的事,

波麗士大人是說:11/5就算不去,11/19也要再去。



胖胖問過現在也是在當波麗士大人的同學,

他也是說我們一定要去,

而且一定是有人報案,才會叫我們要到案說明。



所以11/5那天早上,我頂著一頭一個月沒洗的頭髮,

因為月子內不能吹風,還穿著連帽的外套,

帽子蓋住頭,遮遮掩掩的活像個犯人一樣

到仁愛路上的大安分局去做說明。

也好險我是在基隆坐月子,離台北很近。

不然我在台中還要到台北到案說明,

那就真的很冏了。



波麗士大人是說,他們有跟奇摩調我的帳號使用紀錄,

發現我出問題的那幾個ip都是在大陸,

其實是很明顯不是我的問題。

但已經有人受騙了還匯了錢,所以他報案,

警方就一定要受理,

所以,為了給被害人一個交代(我也是被害人吶!)

我一定要來給他到案說明。


接下來就是很制式化的問案,


你認不認識xxx啊!你跟xxx有沒有結仇啊!

我就說了整個過程,賣場是沒有任何交易紀錄,

所以我以為沒有人被騙到,但誰知道就是有人那麼豬頭。

手機低於市價那麼便宜,竟然還敢私下交易還匯錢匯那麼快的。

還問我目前職業是什麼,然後在我筆錄上寫著“作月子中“(冏)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吧!




之後波麗士大人有跟我們說,以後不管有沒有騙到人,

發生這種事的時候,最好先去備案一下,

(請注意:是備案不是報案!)

以免像我這樣,兩三個月後才知道事情大條,

到時後沒有證明,那就難解釋了。



我的電腦一向不太會上網抓什麼東西,

那陣子又剛好懷孕,根本就沒使用拍賣這個功能,

也沒抓歌,所以我一直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中毒,

只好覺得是因為胖胖同學用我電腦抓了不該抓的東西。

不然誰可以跟我解釋這件事是怎麼來的啊?



前陣子看了諾拉的“隨身硬碟掛點事件“,

還有珊卓帳號被盜的事,才發現科技原來這麼的脆弱,

並不如愛情一樣,你每天跟他建立感情,

他就會一直長久的跟你過下去啊!

情人都會背叛你了,更何況是無情的奇摩。



對他來說,你只是個使用者,

並不是為他賺進金錢的人氣王,

所以他今天少了你沒差,

之前老妹也跟拍賣某賣家買了東西,

因為出車禍,手機被別人撿走,

所以賣家通知他超商取貨,他沒接到這個訊息。

然後他就收到負評了。

跟奇摩抱怨沒用,因為奇摩只會幫有付大筆廣告費與刊登費的大賣家。

這也是我跟珊卓聊天下來發現的悲哀。



不過人氣王也有他們的壓力,

九把刀最近買了把吸塵器,卻受了氣。

卻不能在自己部落格上把賣家寫出來,

因為大家會說他欺負人,哈!

我們這些小小的使用者,

除了可以在被停權前,大吐苦水,

還可以任意的搬家,只要通知幾個好友就好。

這也算是屬於普通人的幸福吧!


(我一向是都往好處想的人,所以才會被騙不怕吧!)



想想,我也被奇摩騙了不下兩次了,

就像我在珊卓留言版留的,

奇摩的功能越改越爛,廣告越來越多,

發生事情總是不能保護我們,

都說是我們電腦防毒的問題,

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他們的錯,

就像一直花心出軌的男友,

明明一直不斷的傷害我們,

卻因為習慣了就以為分不開了

我卻還一直好傻好天真的以為他有一天真的會改好。



愛情上我都沒這麼婆媽了,

我還癡癡等著他幹什麼!


就像阿嬌跟張柏芝都已經復出了,

所以我也要有所改變,

我已經搬去痞客邦了,(關他倆什麼事啊!)

兩邊我都會同時更新,

就像諾拉說的,狡兔要有三窟,

多個窩,多個保障!




最近應該是上天要給我的考驗,

新工作用的是mac電腦,雖然之前學校都學mac英文版,

現在只是重新再用而已,才隔了五年,

讓我這個重度鍵盤快速鍵依賴者,剛開始每天搞得亂七八糟。

而且一開始我的鍵盤還沒有中文!

所以我打字都好慢,都不敢上msn了。



這篇文章也打了兩天才打完。

所以我現在每天公司mac回家pc,都混亂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習慣了點,現在是無名與痞客邦互換了,

老天要考驗我啊!怕我得老年癡呆症就是了!





桃子的第三窟
http://shirleytsai.pixnet.net/blog

(第二窟是祕密的BBH......耶!我有三窟了..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