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概五歲的我,說真的覺得好可愛啊~

而且不知道誰幫我拍的,感覺還挺有意境的!

當時的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如果之後生女兒能像我,我一定很開心的啊!

最近看到大家的女兒都那麼可愛,

讓我不禁開始做起第二胎是可愛女生的夢了,連小名芽芽我都取好了~哈

不過還是請芽芽先等等我吧~等媽媽減肥成功把身體養得更健康妳再來唷!





以前聽老媽說,當媽以後都沒在過生日的。

今年還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感覺啊~

因為人在婆家,小柚又在身邊。

也不會想要做什麼活動,在基隆也不知道要吃什麼的。

剛好前一天也是公公生日,

婆家的親戚固定都會聚在一起慶祝,

也就是這樣才有蛋糕吃啊!





公公跟二伯都一起過生日,因為他們農曆生日只差幾天。

慶祝的這天是我公公農曆生日,隔天是我的國曆生日。

所以我們三個壽星就一起吹蠟燭切蛋糕囉!





三個人一起吹蠟燭果然力氣很大,

都把蠟燭給吹倒了,大家笑成一團啊~~





是壽星都要切一下蛋糕,這樣才有生日味囉!





今年的生日,有小柚陪囉!

對我來說也是個很特別的生日。





我一向很少吃蛋糕,因為不是很愛吃甜食類又討厭鮮奶油。

所以平常自己跟胖胖過生日,也很少會買蛋糕來吃。

現在又在產後減肥,不可能在晚上吃這種高熱量食物。

但是有了蛋糕,就覺得好有生日的感覺唷!

想到小時候生日,因為我老妹比我早一天。

所以我們都一起吃蛋糕,一起過生日的。(今年生日兩個人都當媽啦!)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一家人圍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感覺生日是很開心的一天,

因為自己很獨一無二的感覺。





照片中的物由左至右是奶奶、爺爺、我、妹妹跟表姐。

爺爺好像正要用火柴點蠟燭呢!

對我來說生日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點蠟燭、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缺一不可。

如今爺爺奶奶卻都不在了,好想他們唷!

每次幫爺爺奶奶慶生的時候,我都跑到二樓去彈鋼琴。

還起個音讓大家一起跟著我的琴聲一起唱。

一家人在一起慶生的感覺,都是我最開心的回憶。




長越大覺得自己的生日越來越勢微了,

這幾年我跟胖胖慶祝生日的活動也大多是吃一頓好吃的,

生日那天下午還特別早點回台中,

先拿魚去給正在坐月子的妹妹。

之後回家的路上,胖胖就問我想吃什麼?

「柚柚在啊~我們也不是很方便去外面吃,不如就買隻烤鴨回去吃好了!」我這樣說

胖胖就覺得吃烤鴨太簡單了,我們就為了想吃烤鴨跑去吃港式飲茶了。

整個升等很多後!






吃飯之前,小柚還在睡覺呢!

一進了餐廳就醒了,可能不想錯過吧~

趕緊跟媽媽來一張吧~~~





根本就不用燭光晚餐,你就是爸媽的小電燈炮唷~亮晶晶

還不跟媽媽說生日快樂啊!





小柚啊~你一直看盤子是想吃嗎?





抱起來看就超像的父子倆





柚柚啊~看鏡頭呀!

看起來都傻傻的好像在發呆的樣子唷~




接下來菜上桌之後就忙囉~我跟胖胖輪流抱柚子,因為從基隆回來沒帶娃娃車啊!

然後小柚就不肯睡,只好眼睜睜的一直看我們吃。



「把拔,好吃嗎? 我也想吃啦~給我吃一口好不好」





把拔發現小柚在看他吃東西了

「兒子啊~等你大一點就可以吃囉!」





當爸媽一陣子,就可以練就一邊抱小孩,一邊吃東西的技巧了。

總之我們倆個很快就結束我的生日大餐,回家看電視去囉!




以後的好幾個生日,就是由這兩個固定班底幫我過囉!



p.s:我的生日是3月8日囉!過了一陣子了

是個很好記的日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