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酥酥的蔥油餅,竟然是出於我的手中。

我是多麼多麼的震驚與開心啊~

在拍照的時候,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後~

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會有這麼成功的蔥油餅都是拜小小米桶所賜,

也打破了我個人的迷咒,只要做到麵粉料理就完蛋。

從以前就很愛煮吃的,尤其是那些美呆了的日本蛋糕食譜。

感覺做什麼都好好吃唷!不過我就是會煮飯,

烤蛋糕或是餅乾就超難吃的,

不是硬到一個不行,就是丟到餿水桶連野貓都不吃。

所以我都對麵粉食物敬而遠之。



但本人又很愛吃蔥油餅,小小米桶的照片超吸引我的,

而且看作法又比蛋糕簡單很多很多,

材料也不難準備,最近常買菜每次都送蔥,

所以家裡蔥也積了一大把了,乾脆心一橫來試試吧!



還一邊開著小小米桶的網誌一邊做著,

小心的量麵粉跟水,然後攪和了一下,

在揉麵的時候突然有點小小後悔,因為冷水才加一點就很黏,

心裡也想著我這個麵粉白癡會成功嗎?

後來硬著頭皮等了三十分鐘醒麵。

摸到麵團的感覺竟然覺得好溫暖又好好摸唷!





麵也和好了,蔥也切好了,那就衝吧!

先分成四陀麵團,用手拉個半天。

然後找了半天可以替代桿麵棍的東西,

想到之前三毛的書有提到,她都用杯子來桿麵團的,

結果我家杯子不是有花樣,就是有稜有角.......

後來找到一個小保溫杯是圓滾滾的,那就桿吧!



小小米桶有提到,如果用豬油層次會更分明。

我還回娘家偷挖了我媽一匙豬油,呵!



桿平後,撒上點鹽巴又抹上油,看起來還真有點樣子後。

灑上不用錢的蔥花,也只有自己做才有這麼多蔥,料好實在。

一邊捲一邊覺得好香哇!果然是老媽的豬油。

但我為了健康著想,一張蔥油餅我只有弄一點點豬油,其他都是抹橄欖油替代的。



後來照著食譜上捲好,我笑了。



我捲得怎麼這麼好笑啊~噗噗

後來做到第三個發現,要像小小米桶那樣卷到疊起來,

這樣桿得時候才不會分開,會更有層次感。



一邊桿一邊想著路邊賣的蔥油餅,也是拿出一陀出來桿開的。

桿好以後看到成品,哇!超專業的啦~



桿開以後更香了,我都一直想要馬上煎來吃吃看了,

不過還有三個麵團等著我,還是先忍忍吧!




做完之後我等不了胖胖了,連餅都還沒有桿很圓我就去熱鍋了。

煎好以後馬上端上桌,哇唷!



真的是一邊擦口水一邊拍的,拍完馬上就咬下去了。

真的有卡滋卡滋那種酥脆的聲音,好像外面賣的唷!

而且腦中就響起「阿母,我出運啦!」的心聲,

差點就要開發財車出去擺攤啦!

小小米桶真的是太強啦,連我這個麵粉白癡都能做到,

各位人妻或少女們千萬要試試看唷!




同期加映,晚餐的糖醋排骨



因為蔥油餅太好吃了,想馬上煎給胖胖吃,

晚餐就不煮白飯了,用蔥油餅當主食吧!

早餐已經煎兩個蛋給胖胖吃了,所以就不加蛋囉~

但排骨已經醃了,所以晚餐就是糖醋排骨+蔥油餅配蘿蔔貢丸湯。



完整食譜請到小小米桶的老闆...來份蔥油餅加蛋參考

胖胖吃了也說很好吃呢!就像外面在賣的一樣。

剛剛一邊打一邊想,蔥油餅裡加點上次炒香的白芝麻應該不賴唷!

下次可以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