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比較有空閒,而且我妹在坐月子的關係。

常有空跟機會煮菜,而且我只要熱中於某樣東西,

就會一頭熱的栽進去,煮飯煮久了,覺得都沒有想法了,

也覺得沒有新的變化。

最近好愛看小小米桶與阿基師的食譜唷!

像這道臘肉菜飯就是今天做的,是從小小米桶那邊學到的,

沒有臘肉,所以是用鹹豬肉做的,

但是香味十足,炒過的飯夾著鹹豬肉的香,

哇~~~真的是超美味的!!





煮出來的飯就是有點微黃的樣子,

而且完全沒加油,靠的就是鹹豬肉的油份,

好吃到胖胖吃了一大碗公又再添唷!

臘肉菜飯的菜單在此


因為小小米桶的介紹與照片非常專業的緣故,

加上我一個人煮飯,廚房光線又不優,

所以還是去看小小米桶的網誌介紹比較好嚕!





自己煮的關東煮,距離上次煮這道菜大概有五年了吧~哈

因為之前學生年代時間多啊,有空熬柴魚高湯、包高麗菜捲之類的,

當然內餡還是要我媽調的最好吃囉!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家高麗菜捲的內餡唷~

有:絞肉、魚漿、油蔥酥、芹菜末,灑點鹽巴跟胡椒,

魚漿可以到賣魚丸的攤子跟它買,

然後高麗菜就要先過水讓它軟化,把比較粗的莖切掉。

把內餡包進高麗菜裡捲起來用牙籤固定就好。

這種內餡包進大黃瓜裡煮湯也好好喝唷!





最近煮給我坐月子老妹吃的八寶粥,

其實挺簡單的,只要去大賣場買八寶粥的料理包就好,

裡面就調配好數種豆子了,拿回家用電鍋煮就可以很透了,

我是先煮過一遍再放桂圓跟冰糖,之後再煮兩次讓豆子軟掉。

覺得裡面的花豆是最大顆最難煮軟的,

所以可以先挑出來泡水。

因為我老妹在坐月子的關係,所以我是用米酒煮的,

煮得時候散發出來那種酒味啊~連胖胖都說味道好重唷!



然後到了上星期,胖胖的大學同學要找他喝酒,

我就想說要不要煮點菜給他們下酒吃呢!?

結果演變成我煮飯給大夥兒吃,

當天來的人累積起來竟然有十個人之多,

好久沒有煮飯給這麼多人吃囉!





小小米桶的薑味照燒雞翅腿菜單在此


我還為此買了味霖跟白芝麻,櫃子裡的醬料越來越多囉!

因為我去的黃昏市場買不到小隻的棒棒腿,全都是大隻的翅,

所以變通一下也是可行的囉~

照她的方法,真的可以燒出這麼漂亮顏色的雞翅唷!

還有人問我是在市場買現成的嗎? 哈哈





還有炒箭筍,加上胖胖外婆醃的豆醬,

真的好好吃又下飯。





就這樣煮了一桌菜,不過預估錯誤,

因為這樣大概只夠六個人吃而已,

所以我又緊急的炒出三樣菜,把冰箱的菜都清空了。

第二輪的菜就來不及拍照了。



煮大餐還挺開心的啊~

不過看來我跟胖胖最近可能有點難減肥了,

該研究一下窈窕餐了啦....@^___^@

啊~我又有事好做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