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繼上一篇「色戒」以來,

這是好久都沒有寫的觀片心得囉!

不敢自稱是影評囉~只能算是小小心得而已。

打從九把刀十二月份說他在香港看了「葉問」之後,

就一直期待著在台灣上片囉!

終於等到了這一刻唷!



好久都沒有的兩人週末時光,還一起去吃了一心牛排(讚!)

而且又剛好劃到五點至尊廳的好位置,

看完了以後真的覺得熱血沸騰,好好看好好看唷!!!!

我跟胖胖兩個人都直說精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啊~



本片說的是抗戰時期,提到了日本人欺負中國人的事,

跟霍元甲的時代很接近,就很容易激起中國人的熱血啊~

甄子丹真的是個厲害的武打明星,

把葉問的溫文儒雅還有那份武功高手的氣質演得很棒啊~

所以很容易就讓人觸動心弦了。




不過葉問沒有黃飛鴻或是霍元甲那麼大的名氣,

因為這片才讓我們知道他原來是李小龍的師父!

但也不會因此讓這片失了色。




出了戲院,忍不住就比出這個詠春的招式啊!
(胖胖說這是詠春的起手式)

真的是帥呆了,回家之後看租來的片子「猛男姦獄」→(這也是讓我驚訝沒那麼難看的好萊塢搞笑片)

裡面也有講到拜師學武功的部份,也有提到詠春,

但胖胖說:「剛看了葉問,就覺得他們的招式好遜啊!」

一邊玩Fit也一邊想搬個葉問大師每天打的木人樁回家來強身健體一下。



但我只會胡搞啊~還是別褻瀆木人樁好了........噗噗



演葉問妻子的,可是鼎鼎有名的城嫂─熊黛玲啊~



真的把那個氣質給演出來了,

而且她感覺好像李嘉欣啊~都是美人胚就是了。





林家棟也是非常吃重的角色,胖胖還說他的戲份僅次於甄子丹,

他有把身為翻譯的那種無奈不得不與現實低頭的感覺表現出來了。

常常在港劇裡看到他的演出呢!

我覺得他跟錢嘉樂長得有點像哩~





看葉問的簡介,有提到因為劇本很棒的關係,

所以任達華願意演出這個雖然戲份不多,但卻是重要角色的葉問好友角色。

大俠都要個知心好友呀!

也對比出一文一武的差別出來。





還有這些反派角色,頭頭也找樊少皇來演了我的媽呀!

每次他們出來,我都會覺得好緊張啊~

因為氣勢也是一流的,真是眾星雲集啊!





池內博之也是個了不起的角色,是不是這類片子都要有個有義氣點的日本人呢!

好對比出那些奸詐狡猾的日本軍閥們?!




已經盡量避免提到劇情就怕爆雷囉!

不過好片子還是讓人想一再推薦囉,介紹角色也覺得漏了這個不行啊!

所以寫得有點長。



看到葉問一打十的畫面,真的讓人熱血沸騰啊!

但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畫面精彩的程度,

真的有讓人想站起來大聲鼓掌叫好或是用力拍大腿的感覺。

哈哈,只能這樣的形容



如果想去看的人就別再看下去了,因為下面有雷啊~~

(不管雷大不大,但如果是我打算去看,連劇情發展順序我都不想知道的呀!)












* * * * * * * * * * * * * * * * 雷 * * * * * * * * * * * * * * * * * *



看完了整篇之後,有覺得這片其實是取葉問的人生中段那部份,

並沒有從一開始學武開始,也沒有提到他到香港開始收徒弟的部份,

所以從片子開始葉問就是個大師了,而且打遍天下無敵手,

而他又把真正武學大師那種深藏不露的情節給表現出來



才會安排一開始的廖師父來踢館,葉問還是客氣的請他吃飯,

還關起門來才對打,贏了之後也沒有張揚出去。

在在的把真正武學真義給表現出來,

並不是用武力去征服別人,

這點有在最後跟日本將軍對打前說了出來,

葉問有說因為中國人的武術有融入了儒學,

是以仁為本的,並不是以強欺弱,

這是日本人不懂的,所以他不教日本人武術。

聽到這句話時,讓我好感動啊~~



還有李釗,雖然表面上是個賣國賊,

有把畫面帶到他那一大家子,實在有著很大的負擔。

他是逼不得已要為日本人賣命,被中國人吐口水。

但他也是努力的要求平衡,就算被打得鼻青臉腫也要保護葉問。

實在是個很吃重的角色啊~



上網看了一下大家的評論,基本上日本人那段應該是虛構,

因為要捏造出一個大壞蛋的角色好讓人體會到葉問武術的真諦,

雖然有點小老套(霍元甲有用過了~)

但不失於精彩,而且一般電影都喜歡用這種手法啦!

所以還是不會影響到我喜歡這片的感覺的唷!






* * * * * * * * * * * * * * * * 雷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