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疼小柚的奇奇葛格在餵奶囉~~~~

我的個人顯示照片(名片)旁邊那個小帥哥就是他。

幫我老姐宣傳一下




公司剛好有四個孕婦差不多時間生產,

我是第三個生的,所以都可以接收到他們給我的資訊。

宜珍跟我是同一個婦產科,她是剖腹的,

她就有說哺乳內衣不要買運動型的,

因為翻下時不是很方便,內墊也容易變形。

還有產後就要趕快餵母乳了,

她是因為手術完傷口痛所以沒有立刻餵母奶,

拖到第三天的結果,奶量沒出來,寶寶也不太愛喝媽媽的奶了。




之後自然產的靜宜是說還是一般普通型的哺乳衣好穿,

因為一開始不熟練,用哺乳衣反而不順手。

所以我做月子是準備了兩套綿質睡衣,

是傳統前扣式的設計,只要開扣就可以。

還記得第一次親餵,都一定要準備好了才能餵。

因為很不熟,也怕抱不好寶寶,

所以一定要兩隻手都用到。

所以這時如果使用U型上翻型或是側邊開型的時候,

很容易因為動作而讓衣服變成阻礙,

還要騰出一隻手去調整衣服。

我餵母乳都是在家裡,所以用普通型就好。

不過如果之後熟練之後要在外面哺乳,

那這一類的哺乳衣就很方便囉!




至於在哺乳內衣的部份,

因為宜珍說運動型不好用,

所以我就買了六甲村前扣式的內衣


(圖片取自六甲村網站)

還真的挺方便的,

因為只要把內衣的前扣翻下來就可以了。

而且因為是中間開的,

其實寶寶在喝的時候,

正面是不會曝光的,而且露出的部份很少。

被人家看到也比較不會害羞……呵呵




溢乳墊的部份,

其實用起來就跟衛生綿一樣的感覺,

背面也是有背膠的,使用的時候就貼在内衣上就好。

我婆婆看到我的溢乳墊也覺得很神奇,

他說他們之前都是用小手巾放在內衣裡。

因為在餵奶的時候,一邊的乳房給寶寶喝的同時,

另一邊也是會流出乳汁的。

而且晚上乳汁也會分泌出來,

所以我現在都要穿內衣睡覺啊~~~~(好累)

本來我是隨機買了COMBI的,

用起來是覺得還OK


(圖片取自貝親網站)

但是之後又拿到Pigeon的試用包,

覺得用起來有比COMBI的還乾爽

還挺值得推薦唷!



在吸乳器的部份,我是用AVENT的手動單邊,

其實是姐姐的愛心牌囉!

他說他用過很多,連電動的都用過,

擠得痛得要命,就屬這牌最好用。


(圖片取自http://sh2.yahoo.obuy.tw/cmc/item.asp?item_id=1408264)

下面是直接裝奶瓶的,所以也可以拿來用。

小柚的奶瓶就直接都用這牌的囉!

我沒用過其他品牌或是電動的,

但在母乳討論區看到大家是說手動的會比電動好用,

但是手擠又會比手動的乾淨。

不過手擠跟手動的缺點就是手會酸囉!

靜宜則是用美樂電動擠奶器,這款也好多媽媽推薦,

但是他說唯一的缺點就是聲音大了一點。




清洗擠乳器的方法就是把它的零件全部拆下來,

因為母奶很營養的關係,

所以不能有殘留會滋生細菌。

我又另有買一組AVENT的奶瓶組,

有四隻260cc的奶瓶,還有送150cc兩隻奶瓶跟奶瓶刷。

拿來刷擠乳器跟奶瓶剛好,尾端又有特別設計刷奶嘴的。

這樣的套組大約一千出頭。不過常賣到缺貨喔!

奶嘴是防脹氣的設計,也是模擬乳房的造型。

寬瓶口很方便,倒奶粉比較不會外露。

我在外面也常看到其他媽媽用這牌奶瓶。




覺得也要特別說一下我的奶瓶清潔劑,

也特別跟懷孕的媽媽們說一下,

記得四個月之後持媽媽手冊去麗嬰房換贈品唷!

送的東西挺不錯的,而且也很多。

我有拿到一個優生的奶嘴,還附有外盒。

很方便攜帶,我家小柚也很愛。

不過依照地區性的不同,拿到的贈品也不一樣。

像我就有拿到一組Nac Nac的玻璃奶瓶跟奶瓶清潔劑。

因為母乳是有油份的,所以沒辦法用清水洗淨。

我用這款奶瓶清潔劑只要一滴就可以洗一只奶瓶,

所以覺得還挺好用的,如果覺得天然的比較好,

那也可以去買綠豆粉來洗。

奶瓶洗好之後,我還會用熱水燙過一下,

再放到紫外線消毒器去烘乾。



母乳袋我也是用六甲村的,目前也只用到150cc的

(照片來自六甲村網站)

它是有夾鍊帶跟背膠設計,

下面有兩個加熱後可方便撕開的孔。

20個我買179元。其實用得很快呢!

加熱母奶時把母奶袋放到熱水裡搖晃解凍就好,

千萬不要在瓦斯上加熱或是放到微波爐裡唷!

不然我姐說:「會變蛋花湯」,營養都跑光光了。


當個母乳媽媽雖然辛苦,但也有好處囉!

出門的時候只要帶尿布就好,

不用帶著瓶瓶罐罐出門,也不用跟別人借熱水。

只要把寶寶抱過來餵就可以。

因為有考慮到產假過後小柚給婆婆帶的關係,

我一天也會給他一次瓶餵,

讓他習慣一下奶瓶的感覺。



現在母乳媽媽也越來越多了,

可能也是種驅勢吧!

小兒科跟婦產科醫師都一直鼓勵我多餵久一點,

但我相信母乳是上天賜與寶寶最好的禮物,

如果可以讓他喝多一點,就再努力久一點。

一定會很值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