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陣痛開始.........



先解釋一下這張照片,數字138是我兒子的心跳。

左邊那條小曲線是我兒子的心跳頻率,

右邊那條大曲線是我子宮收縮的頻率,

到達那邊高峰就是最痛的時候囉!



10/10當天,已經被醫院退貨好幾次的我,

產假也休了三天了,也被問了三天"什麼,你還沒生啊?!"

已經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情,想說反正明天跟醫生有約,

就算過了預產期也沒關係啦!

如果要催生,也是等明天跟醫生討論過再說。

一整天都跟我老妹去外面趴趴走,

本來還想去逛新光三越散步的,不過週年慶人還真是超級多的啦!

所以就作罷了,後來就跑去胖胖公司,

走路的時候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晚上,也沒吃什麼東西,

就是抱持著很輕鬆的態度,想說沒那麼快吧!




結果半夜肚子一直痛起來,就是感覺有便意。

而這就是生產的前兆了,因為胎位下降的關係。

在一直跑廁所與測試陣痛之後,

本來還想硬忍耐到隔天一早的,

後來兩點半發現真的不行了。

就把老公叫起來,一邊又趁著陣痛的空檔收東西。

陣痛果然是陣痛,就是每隔十分鐘會痛一次。

我都趕緊趁不痛時趕緊走路,

痛的時候再停在路邊等陣痛停止。




到了醫院之後,發現產房外面的沙發有很多在睡覺的把拔們,

進去跟護士報告之後,測了一下胎心音又內診之後,

已經開了2.5公分,這時已經是三點半了,

護士就叫我們去二樓門診區看一下電視,一個小時後再上去,

坐在二樓的椅子上,我也沒什麼心情看電視。

因為真的好~~痛~~啊~~~不停的抓著椅子的把手

跟本就等不到一小時我們又跑上去找護士了。




這時內診已經開到4公分。

終於到達可以待產的程度,護士發給我粉紅待產衣跟物品。

準備了一下,護士就來幫我打點滴,

還問我肚子會不會餓,這時我真的吃不下任何東西。

她就給了我一罐養樂多,躺在床上慢慢喝的同時,

天也慢慢的亮了,胖胖回家拿東西,也順便回我家報備一下。

趁這時發了簡訊給大家。




胖胖回來之後,帶來我媽煮的蛋包湯。

我阿嬤有說,生產之前喝蛋包湯,就會像下蛋一樣好生,哈哈~

不過我痛到只喝了一點點,

因為越來越痛了,證明如下





胖胖當初還驚訝說,你的陣痛還真像亂流啊~~

整個都挫到不行啊~我也痛得亂七八糟的。

還叫他去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

就怕錯過了打無痛的好時機。

(p.s:打無痛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太早會撐不到最痛的時間,太晚打會沒力氣用力)

當初在簽一些文件時,是有勾要打無痛的。

不過護士說,還是要提醒一下他們比較好,




等到八點多,麻醉師跟樓下櫃檯都上班了,

胖胖也去樓下幫我辦住院。

我則是等麻醉師來讓我解脫一點………


註:我兒子名字有個佑,所以他就是小柚子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