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蘋果蝦,是我個人改良版。

原本食譜版本是柳橙蘋果蝦,但是最近不是柳橙產季。

市場裡幾乎都沒賣,就算有賣也是"香吉士"那種偏酸的口感。

所以我就把它改成葡萄柚囉~~呵




其實這是工作之一啦~

因為公司季刊要介紹低卡料理囉!

所以才會這麼勤勞的修片拍照,平常菜一上桌就被下手囉!

跟本就沒機會給我拍到照,這次我還特地盯著偷吃鬼胖胖呢!

他都拿著筷子在旁邊問我~可以吃了嗎?好了嗎?



一般網路上抓的照片都有版權問題,

而且解析度也太低不能印刷。

所以乾脆就自己做來吃來拍照,也可滿足口腹之慾囉~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材料

‧草蝦十尾
‧蘋果半顆
‧甜椒1/3顆
‧葡萄柚半顆(或柳橙2/3顆)
‧馬鈴薯一顆(中大型)

調味料
‧美奶滋三小匙
‧鹽少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做法

1.馬鈴薯切成小丁放在碗裡,草蝦洗淨放在另一碗裡,一起放到電鍋裡蒸熟。(註一)

2.葡萄柚切半,用手剝出柚肉。

3.蘋果、甜椒切小丁,草蝦剝殼,把馬鈴薯小丁擠壓為泥狀。

4.所有材料(除葡萄柚之外)一起拌美奶滋,加入少許鹽調味。(註二)

5.取一盤子,放入拌好的沙拉,加入葡萄柚。


完成。。。。。




看起來很好吃吧~超累人

因為真的很"稿剛",光剝葡萄柚就花不少時間。

又要剝蝦切丁切塊的,還好有我妹幫我。

才可以一邊煮其他菜色一邊弄這道菜。

色香味具全唷~~~夏天來吃這道菜,真的很不錯唷!

有空的主婦可以先弄好放在冰箱裡。

就可以美美的上菜囉!





註:(一)食譜是用水煮,不過我都用電鍋蒸,比較省時也不用一直顧著,
這樣也可以保留食物的甜味不會被水帶走唷!

(二)葡萄柚若一起拌進沙拉會整個被碾碎,失去口感也不美唷~所以要最後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桃上菜。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