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婆家囉! 路程其實不長

不過我們倆在車上也沒有一直手牽手,

因為新郎一直在顧那幾隻甘蔗跟竹子啦…XD






新娘下車之前要摸蘋果,這時先把緣粉交給媒人婆。

請她在我進門前先都放好。才會有人緣唷!





爬上階梯,當天的狀況超好,

可以說是一股作氣的爬上去,

還有等媒人婆休息喘一下氣呢!

不過出了車門到進家門之前頭都不能抬起來,

而且基隆新娘子都是撐黑傘而不是米篩,

所以我可不是大著肚子進門的唷!






先到三樓去拜公媽

剛進門時要避免跟公婆照到面,

所以是請嬸嬸幫我們點香跟祖先講話。





這時我都聽到樓下婆婆在講話還有煮飯的聲音,

早上只喝了一小碗非常稀的稀飯,這時肚子好餓唷!





拜完就是掀頭紗囉!

捲毛豬還有教我們怎麼掀呢!還好有他唷!

先從下方捲起頭紗





捲到眼睛部份再掀起來,

姿勢標準唷!






再親一下就禮成囉~呵





端公婆茶囉!應該是北部習慣,

之前當過幾次伴娘都沒有這個禮。





送公婆喝茶禮






小舅子來探房囉!我表哥進來的樣子超好笑的

我看到也嚇了一跳。

他還說:欸~我來探房囉!





還偷看喜籃裡面有什麼東西

裡面裝了一堆東西我也不了解,

好像是十二塊香皂還有一些紅線紅花的。

還有很有歷史的乳液跟香膏什麼的….





怎麼樣,你老妹的探房禮很好賺吧!

我老哥最愛挖苦我了,嘴巴超毒的。

但還是很感謝他一大早就從桃園來探房….^^




來看我們的老公同學眷屬們





同學大合照……嗚

我也好想跑出去拍照唷!

不過婆婆說我要乖乖待在房間裡不能出去。





婆婆來安撫我,叫我要乖一下午。

順便跟睡眼惺忪的老公合照。



接下來整個下午我都待在房間裡面,

沒電視也沒娛樂,買的壹周刊也翻爛了。

然後新娘禮服又超緊的,中午吃太猛肚子好撐。

胸部有纏膠帶呼吸也不順,深深覺得當美美的新娘不容易啊!

還好有我小妹陪我,還有捲毛豬一直跟我聊天,

好不容易熬過難熬的四小時……呼





出關囉!要去餐廳前先拍幾張全家福照吧!

(可惜全家福缺了一個小姑,她跟他男友去宜蘭載未來婆婆了)





正經版,連狗狗都很正經唷!





相親相愛版!






我跟我小姑,好多人說我們這張像兩姐妹。






表妹們,她們幫了很多的忙唷!


接下來就是前往餐廳囉!

菜市場婚宴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