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在網站上看到炸彈蔥油餅的介紹,因為光看照片就一直流口水了

聽大家分享都感覺很美味,就真想馬上衝過去吃呢!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一點四十分到晚上七點,

第二天等到炸彈蔥油餅一開店,就跑去買了。

看著地圖找到了花蓮市公所,就瞄到對面巷子有人在排隊,

車子一停好就馬上衝過去買囉。


網路上是說有兩家炸彈蔥油餅,一家是藍車,一家是黃車,

各有擁護者,大家都各說各話,

所以也搞不清楚哪家是正統的,

我去之前也沒搞清楚哪家是正統的,

就是走到第一家,想說應該都差不多吧!

不過事後證明,好像就是第一家黃車是正統的唷!






本來以為黃車是停在路邊的,結果是在一個洞裡唷!

在我們之前剛好是一對香港人,我們就跟他們一起等唷!





沒拍到油鍋的樣子,其實炸彈蔥油餅是用炸的唷!

把蔥油餅丟到油鍋裡,再把蛋打進去,

快速的把兩個覆蓋在一起,看好時間後再撈起來,

再詢問是否加醬油、辣椒,

動作一氣呵成,迅速又很快唷!



香港人一拿到炸彈蔥油餅吃了一口就回頭說”還要一份”

我們就想說:”馬上又叫了一份,有這麼好吃啊~~?”

拿到的成品是這樣的,





整塊都是金黃色的,散發一種香味。

咬下一口,哇~~好酥好酥唷!

真的是很特別的口感呢!跟一般的蔥油餅有大大的不同。

不過我們有跟他說蛋要熟,但是蛋並沒有非常的熟,

所以不敢吃生蛋黃的我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但對於那些愛吃生蛋的人應該是更美味。

裡面的醬油跟辣椒也很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唷!

不過要提一下,我覺得花蓮的辣椒都挺辣的,

不像我們台中跟台南很多的辣椒都只能算甜辣醬,

花蓮的辣椒一點點就很嗆囉!


總結~好吃與特別程度都有到八點五分的程度,

值得特別來這邊吃唷!






另外到了大家也推薦的蹦康肉圓,

本來以為蹦康肉圓是在大山洞旁邊,

結果是一個鐵路下小小的涵洞啊~~害我差點錯認了





蹦康肉圓的價錢不算太貴,還挺平實的。




我叫了一顆肉圓跟豬血湯,胖胖吃豆花




肉圓裡面配的是筍絲,覺得還不錯。

肉也挺多,加上甜甜的米醬,

我一向都是喜歡炸的肉圓。

但我還是比較愛吃我家附近那家彰化肉圓,呵。




豬血湯,豬血煮得有點太硬,




但是裡面有加酸菜、油蔥一些配料,

跟湯頭配在一起還挺好喝的唷!







豆花,”聽說”很好吃

胖胖吃得速度之快讓我一口也沒吃到,討厭啦~~~





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市公所對面巷子 (復興路口)
電話:0919-288590


蹦康肉丸
地址:花蓮市吉安鄉莊敬路1號
電話:038-570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