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花蓮,其實就有點小小迷路,

因為我們從蘇花下來接的跟我們上次花東走的路不太一樣,

而且花蓮的路很多都是斜的,地圖本裡,花蓮市的位置剛好是翻頁的中間,

跟本就看不到嘛……氣…………甩本子……

所以當不小心錯過一條路時,叫胖胖迴轉。

他就看到前面的巷子裡有一堆人在排隊,

正眼一看,哇~是很有名的液香扁食店耶~


進到店裡才發現,它們只賣扁食湯,而且一碗60塊唷!

記得十年前來花蓮玩時,一碗就要50塊了。

不過當時沒吃。但算是挺貴的扁食湯耶~

趕快點了兩碗來吃吃看味道如何囉?





店裡面人很多唷!大家都一起合坐大圓桌,

湯裡面只有油蔥跟芹菜,看起來還挺美味的。

滿懷期待咬下第一口,嗯………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耶!




裡面只有包肉,沒有蔥花什麼的~

吃起來有點澀,就是台語說的ㄆㄡ、ㄆㄡ、。

而且吃到第四顆我們都已經膩了,加了些辣椒醬配著吃。

我還分了些給胖胖吃,才好不容易才把一碗給吃完的。

在網路上,液香扁食也是褒貶各有,也是有愛好者啦。

但真的不合我們的胃….




晚一點我們就到大家都說好吃的公正街包子去嘗鮮囉!

他們可是24小時營業的呢!位於市場口。

要先告訴大家的是,本人唯幾數得出來不吃的東西就有一個是肉包,

因為之前國中上課趕時間都吃肉包,所以吃到很怕很怕了。

所以我也是秉持的觀望的態度來的,




他的肉包是叫小籠包,大小是差不多,

但皮可是跟肉包一樣厚,看到胖胖一咬馬上就噴汁了,

我就先小心的咬一口,耶~皮又Q又甜耶~



裡面的肉好好吃唷!

他們的沾醬是用小茶壺裝著,小籠包上桌的時候,

再倒到小碟子裡,加上他們的辣椒真是太好吃了。

忍不住拍下來給大家看看。




蒸餃也很好吃,我個人也很愛。



不過胖胖還是比較喜歡吃小籠包。

我叫了一碗酸辣湯,胖胖先喝了一口說:”不好喝”

我喝完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不酸又不辣,是很濃的柴魚香。



但我很喜歡這個味道,第三天也是有叫一碗。





胖胖第二次來叫的肉羹湯,後來加了一堆烏醋。

他說他很不習慣花蓮的口味~呵


吃完之後就暗暗決定一定要再來吃,後來第二天吃太飽。

我們第三天要回家時還特地衝來吃,

胖胖還為此早餐不吃光咧~

不只在店面熱熱的吃很好吃,我們還包了十顆外帶。

在合歡山上冷掉了還是一樣美味唷!讚

連上次騎腳踏車環島的胖仔同學阿猛也在他部落格大推唷!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公正街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電話:03-8342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